緣起

創辦人的話

「生活有藝術,天地燦爛,無所不美。
社會有文化,分享他人,溫情滿溢。」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成立,希望以全新的觀念與真實的行動力,開創一套企業贊助藝文的新模式,激發個人的創作潛能,並累積集體的藝術能量,共同打造一個生活中處處有藝術有文化的圓融社會。


自 2001 年成立以來,基金會專注於台灣當代藝術的提升與推動,為此而特別創辦的「台新藝術獎」已受到高度認同與國際注目。透過「台新藝術獎」的專業委員全年度觀察、藝評及論壇、入圍作品的發佈與展覽、國際評審的參與、大獎頒發、入圍藝術家及團體媒體行銷及國際交流支援...等,獎項的頒發已不只是一時的榮耀,更是觀看台灣當代藝術的最佳窗口與多元支持平台。


我們體認到藝術文化,是推動活潑多元社會的主要動力,而社區文化的發展、凝聚,也正是在藝文活動的推動中累積。私人企業,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應該投注更多的資源,為台灣的文化願景貢獻心力。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成立,是台新銀行鼓勵本土藝術創作,深化社區文化意識的一個起點。希望台新藝術基金會能持續結合藝文界先進的智慧與新銳的創意,讓台灣藝術發展,更上一層樓。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