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藝術獎
  • 發佈日期 2023.04.24
  • 地點 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

第21屆台新藝術獎—台新金控一樓大廳影像展

展期│2023.04.24-2023.06.09

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8號,每日9am - 7pm,免費參觀)



在第21屆台新藝術獎入圍宣布與頒獎之際,基金會特別為17組入圍藝術家製作訪談影片,透過藝術家現身說法,引領閱聽大眾進入作品表述核心或成形過程,同時一窺作品精華片段。為向大眾介紹這17組影片,特別於台新金控一樓迎賓空間規劃影像展,邀請跨足舞台劇場與新媒體創作領域的藝術家張暉明進行空間設計,回應台新藝術獎的跨域與多元。

 

張暉明利用一般影片製作中融合真實和虛擬世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綠幕」、「藍幕」、「美顏補光燈」,勾勒這三年因疫情導致我們不曾預期的生活經驗:人們面對鏡頭,透過網路與遠方的人聯繫、討論工作,分享各種生活瑣事。一切並未因此停止,無論實踐生活或創作,每一個當下都能豐富彼此。

 

展場設計|愛人料理有限公司 張暉明

視覺藝術家,另涉足劇場多媒體、空間與展場設計。創作作品曾獲2009年臺北美術獎首獎、2010年臺北數位藝術節音像類首獎、2011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部門審查委員推薦作品、2012年國美館全國美展新媒體藝術類銀牌等;曾至法國、蘇格蘭與韓國駐村創作並受邀至法、英、韓、中、香港等地展出。備受好評的「NEXT─台新藝術獎20週年大展」展場設計亦是由張暉明操刀。

 

解讀入圍作品‧掌握最新資訊

第21屆台新藝術獎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