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藝術獎
  • 發佈日期 2018.04.30
  • 地點 台新金控一樓大廳

第十六屆台新藝術獎入圍作品意象展

第十六屆台新藝術獎入圍作品意象展

2018/04/30-6/03

第十六屆台新藝術獎入圍作品文件展特別邀請共感地景創作主持建築師,建築學者陳宣誠規劃。

文件展結合台新金控大樓大廳旋轉樓梯動線,將展場空間向上拉升到七米高。創作上運用六組漸變的線性結構體與層層堆疊的布料構造出變化的透度與張力。隨階梯的爬升,創造出不斷變動的觀看視角與視覺交會點。藉由此變動的觀看方式,隱喻16組入圍作品看與被看相互關係,並與主視覺線條呼應。期待觀眾藉由身體的移動,意識到並再次檢視自己所在的座標,如同我們在理解或重新面對一段歷史,存在的時空上的距離,是否因為距離而改變了什麼?又或許在相視那一瞬間我們明白了什麼?

 

創作團隊:陳宣誠、吳有容、陳立賢

 

陳宣誠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博士,現為中原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共感地景創作|ArchiBlur Lab 主持建築師。長期探索在身體與地景間發展另一種重新定義建築的尺度,企圖用最真實的身體感,反覆地去體會事物最根本的價值,讓建築成為一種關於人的環境。主要的創作實踐為:《屋橋》(2015瀨戶內藝術祭家屋計劃)、《城市浮洲計畫》、馬來西亞《綠洲聚落計畫》,法國《懸山.浮橋》,《存在的邊界》(巴勒斯坦美術館典藏),以及《共感群體》(2016台北雙年展、2017夏伽雙年展)等。

 

第16屆台新藝術獎活動網站http://16award.taishinar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