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員工好藝報報展演推薦】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2.0 REVIVAL 【台新員工好藝報報展演推薦】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2.0 REVIVAL

【台新員工好藝報報展演推薦】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2.0 REVIVAL

好藝Art分享—林家稘

參與同仁|林家稘(通路營運事業處中彰區業務部)

參與活動|綠光劇團《再會吧北投》2.0 REVIVAL

 

故事背景民國60年,北投溫泉酒家林立歡場文化的年代,故事從「別有天溫泉旅社」的溫泉、粉味、酒家菜、那卡西開始。

 

寫盡酒家文化背後,多少的無奈、多少的悲情、多少的黑暗不得已⋯⋯。

也許會有更好的選擇,但是~有選擇的權利嗎?

是有情有義或者是自私自利。


開場不能錯過式的戲前戲,觀眾還在陸續進場,但「別有天」日常的一天已經開始,掃地、賣胭脂水粉、騎偉士牌耍帥,而我們不只是看戲的一員,彷彿就是走入北投,而故事從這天開始。


圖片|《再會吧北投》2.0 REVIVAL演出現場 圖片提供|林家稘


開場舞真的很精彩,動作都很到位,每一場歌舞的安排很適當,透過陳明章老師的吟唱把整部故事更完整更貼入人心的說明。音樂會使用多首陳明章老師的歌曲,加上吳念真導演的台詞故事安排,最後由演員真情流露地展現出來,講述別有天的繁華,溫泉旅社酒家菜代表性,親情愛情,無奈的世道,但又不得不為了整個員工的生計,為了報恩為了養家活口,再苦再累都得咬牙撐著。


本次二刷,整個歌舞劇情更加精采,老闆娘愛嬌的揪心還是讓人忍不住落淚,因為身上有太多痛,心裡有太多苦,但就像他常說的「看到客人,就是愛笑」(台語),都只能用笑來掩飾及武裝一切。最後演員的花式謝幕也很精采,當然吳導走出來的一刻,還是不免讚嘆,寫故事的人實在太厲害了。


疫情兩年多來,多少藝文團體的演出被迫中斷,或者是在演出前夕演員確診,不是停演就是臨時換角,一場戲可以完美落幕真的是太艱辛。這一次《再會吧北投》10月30日下午場,票券全數賣光,全場座無虛席,就是對劇團演員所有工作人員的最大支持。


圖片|《再會吧北投》2.0 REVIVAL演出現場 圖片提供|林家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