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活動|【2022台新員工藝文課程】員工親友 / 親子工作坊《聽,能源在說話!》 參與活動|【2022台新員工藝文課程】員工親友 / 親子工作坊《聽,能源在說話!》

參與活動|【2022台新員工藝文課程】員工親友 / 親子工作坊《聽,能源在說話!》

好藝Art分享—同仁心得集錦

《聽,能源在說話》邀請同仁和親友或親子一起,用耳朵探索生活中電器設備們的生命訊息。工作坊將帶大家從閉上眼睛、豎起耳朵開始;聆聽、想像聲音的故事;並製作簡易聲音收集器,再用這個手上的「聲音放大鏡」去找一找、聽一聽,那些一直存在我們生活中、環境裡,超級微小但無所不在的電波訊息,也透過這些聲音認識我們每日使用的能源。工作坊最後,藝術家會將大家所錄製到的聲音製作成一首你沒聽過的「歌」,打造專屬於你的聲音創作。


課程本身的設計非常有趣,先透過聆聽各種能源分別發出不可思議的聲音,引發大家的好奇心,再透過親手製做聲音蒐集器,我們居然完成了蒐集聲音的任務,把無形的電磁波及環境周遭各種震動的聲音都找了出來,證明能源”它”真實存在我們的生活中,讓我們感到驚喜萬分。整個過程彷彿是一場親子科展實驗,除了結合教科書中的知識,對電子材料也有初步的認識,讓孩童在物理的啟蒙,獲得蠻好的體驗,是一次非常棒的活動。

——林純如(法金作業管理部系統業務分析組)


報名本次的活動行前其實有點忐忑,擔心自家的一對半獸人對於能源議題或許一知半解,以及對於什麼是電磁波拾音器並不了解,也擔心手腳向來不靈活的自己是否有辦法獨立完成,但講師非常親切且有趣,能用非常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了解,並運用畫的方式,讓孩子們天馬行空繪出聽見的聲音會是長怎樣。道具製作完成後,插上錄音筆及耳麥,一群人出發蒐集冰箱、電梯、玻璃、水槽、販賣機、蒸飯箱…等聲音的過程很有趣,心中不禁有個疑問,不知道拾音器的音頻能否拿來測試比對人與人之間的磁場合不合呢?(大誤…),另外~對於使用蜂鳴片錄下孩子們的心跳更是覺得驚喜~~也謝謝工作人員的耐心及親切的講師,她們對於馴服兩個半獸人真的很有一套,開開心心的帶著畫紙回家繼續創作,必須點100個讚!

——林鈺蓁(績效管理處會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