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新員工藝文課程】前進士林新地標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好藝Art分享—黃雅芬

參與同仁|黃雅芬(經紀事業處經紀管理部)

參與活動|【2022 台新員工藝文課程】前進士林新地標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欣賞風格涉2022作品《超級市場Supermarket》、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x拉縴人男聲合唱團x王嘉明《達文西的notebook》

 

看到台新藝術基金會舉辦的2022前進北藝課程通知時,馬上以搶演唱會門票的速度回覆索票,後於收到索票成功MAIL時,腦海已開心上演花片落下走在北藝的廣場上。出演日期來到,以探索視角看著實體的台北藝術表演中心,讚嘆集設計與美感的建築,並處於便利的交通地理位置,真是台北人的幸運。


二場表演分別於球劇場及大劇場,很多人對於二個場地的空間及座椅有不同的感受,經過分別二場地參與,個人覺得除了空間感不同,座椅都很舒適,對於觀看表演並不受影響。

 

第一場『超級市場』,觀後感是結束了才開始的劇,就像劇開場表達的超市裏什麼都有但看採買的人要什麼,看似一場沒有主軸的戲,各登場的主角講著自己的故事,直到回家後想起其中一幕說故事的人,小紅帽、大野狼、三隻小豬、桃太郎等大家熟悉的童話故事,原本都是各自的獨立篇,但被說故事的人混合了也沒有違合感,想想是不是就是劇本身想傳達的,各取所需只有自己才知道要的什麼。

 圖片選自風格涉Styli Lab Facebook

第二場『達文西的notebook』,將開創人類各面向貢獻的達文西大師,透過表演者結合了合唱、戲劇及馬戲的方式,重新介紹給觀眾認識不只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等畫作,還有解剖、天文等,原來大師的24小時不等於我的24小時,整個演出時間緊緊抓住了我的眼睛及耳朵,跟著劇團人員一起為傳奇人物致敬。

 圖片選自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Formosa Circus Ar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