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4.08.01-2014.08.01
  • 講座

宇宙中的「地球們」? ─與藝術談 ‧ 天

 

宇宙中的「地球們」? ─與藝術談 ‧ 天

想像力是我們的太空艙,好奇心是用不完的燃料,

有了它們,天文與藝術不是平行宇宙,藝術的太空旅行不孤單。

 

座談時間|8/01 (五) 19:30-21:00 (19:10 開始報到)

座談地點|台新金控大樓元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與  談|孫維新(天文學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洪韵婷(藝術家)

主  持|李玉玲(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

 

2005年,人類發現了首顆超級地球,此後超級地球們陸續被發現。人們不斷遊走、尋找,終於找到了類地球行星,我們稱之為「超級地球」,在地球人眼裡,那是遙遠的、想像的新所在。「超級」增添了新世界的嚮往之意,「地球」代表了人類原有的生活,這份嶄新、懷念、追憶、嚮往的矛盾,在人類太空探索的旅程中不曾消失。 

本次座談,由台新藝術基金會特別邀請科博館館長孫維新教授,與目前正於台新金控一樓展出個展的藝術家洪韵婷,從天文科學和人文藝術兩種不同角度出發,除了談談他們對「超級地球」的想像,也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盡 情談天。


請於下方報名系統填寫您的個人資料,送出後若顯示「訊息送出成功」,即表示報名成功。

恕不接受通訊報名,一人限報名一次。


注意事項

1. 座位有限,請預先報名,報名額滿為止。報名連結請按這裡。

2. 座談當天19:10起開放報到入場,19:30活動開始。

3. 響應節能減碳,本大樓不提供停車,敬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捷運者,可至「捷運忠孝敦化站」或「捷運信義安和

 站」下車,往仁愛圓環方向步行約10分鐘;搭乘公車者,請至「仁愛安和路口」或「仁愛敦化路口」再步行至仁愛圓環。

4. 場內不開放飲食、飲水,提醒您提早享用晚餐;攜帶食物者可於報到台寄放。

5. 為維護智慧財產權,講座不開放攝影、錄影以及錄音。

6. 此亦為2014員工藝文課程之一,台新員工可憑「台新藝術達人護照」於現場蓋章,點數為1點。

7. 台新好藝會員集點點數為1點,現場也可加入會員索取集點卡。

8. 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出席,如不克前往,請於活動前1天來電取消,Tel: 02-3707-6955,分機:1539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