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UE北師美術館

台北最新藝術座標
 MoNTUE北師美術館 台新員工專場導覽


導覽時間:2012/12/08 (六) 14:00-16:00
報到時間: 2012/12/08 (六) 13:45
集合地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美術館大廳/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報名資格:限台新同仁報名,可邀請2位志同道合的親友同行

建築物長出耳朵,傾聽探問台北城的脈動與歷史!

MoNTUE北師美術館位在充滿活力品味的台北東區,高掛在建築體外部的設計「隔牆有耳」奇特的外型,揭示當代藝術與城市社會的共存關係。

這個新興的都會藝文新座標,曾是日據時代以來台灣美術人才的培養皿,當年許多前輩藝術家在這所學校接受啟蒙前往東京深造,因而揭開台灣西洋藝術的新扉頁。最近在林曼麗教授策劃下,這段歷史成為美術館開幕首展「序曲展」的主軸,過去與未來的接點也從知名導演蔡明亮作品「化生」產生。更多關於MoNTUE不為人知的故事,邀請您與親友在周末午後一起來發掘。

由北師美術館藍恭旭執行總監導覽:
1.序曲展:台北與東京、畫家自畫像 、蔡明亮新作「化生」
2.北師美術館建築:日本建築設計Noiz團隊與建築師豐田啟介的空間設計與公共藝術
3.紐約大都會美術館首批捐贈亞洲地區石膏翻模作品

便利交通資訊
搭捷運:
文湖線科技大樓站下車,往和平東路二段走,約2分鐘路程就會看到MoNTUE!
公車:
復興南路至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站 ─ 37、295
和平東路至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站─15、18、211、235、284、3、        52、662、663、685、72、和平幹線
停車:學校停車收費一小時50元

注意事項
1.請務必攜帶員工識別證於報到處簽到。
2.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出席參與,以維護其他觀眾權益。若無法出席,請於活動一週前來電告知,或尋找替代同仁後來電變更,無故不到者將酌收工本費200元。
3.台新員工可憑「台新藝術超級達人護照」於現場蓋章,點數為2點,現場也可索取集點護照。參與本活動員工可認列台新在職訓練時數。
4.響應節能減碳,敬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參加活動。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現在立刻填寫以下報名資料,送出後若顯示報名成功者,即完成報名手續。恕不接受通訊報名,若有疑問,請洽基金會Tel:02-3707-6955分機1541 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