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2.12.12-2012.12.12
  • 電影

《10+10》

台新好藝電影之夜《10+10》
20位台灣電影導演 獻給台灣最美好的情書


時間:2012年12月12日 (三) 19:30PM
地點:台新金控二樓元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導演:王小棣, 王童, 朱延平, 何蔚庭, 吳念真, 沈可尚, 侯孝賢, 侯季然, 張艾嘉, 張作驥, 陳玉勳, 陳國富, 陳駿霖, 楊雅喆, 鄭文堂, 鄭有傑, 蕭雅全, 戴立忍, 鍾孟宏, 魏德聖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2日 13:00 pm

★特別邀請陳駿霖導演 (2009年,《一頁台北》) 出席映後座談

100分鐘的影片裡不僅呈現台灣過去百年來至今的迷人風貌,同時也看見屬於這世代的「台灣特有」!

《10+10》為金馬影展所發起之聯合創作計畫,邀集10位資深導演、10位新銳導演,以「台灣特有」為中心題旨,分別拍攝五分鐘短片。每支短片各自獨立,類型各有不同,有溫馨、有純愛、有驚悚、有紀錄、有荒謬、有黑色喜劇、有社會寫實亦有魔幻想像。議題涵蓋了城鄉差距、時代變遷、自我嘲諷、校園暴力、家族情感、青春情懷、媒體力量、歷史回顧等,多方觀照百年來的台灣社會變遷,也從中掏洗出歷史洪流裡不可或忘的記憶與情感。20位導演各自用自己獨到的眼光與手法演繹出他們心目中的「台灣特有」,說出島國裡的各式人生悲喜,同時也展現這世代老中青三代台灣導演的豐沛能量。

觀賞預告

請於以下報名表詳填您的個人資料,填寫完送出後若顯示「訊息送出成功」,即表示報名成功,不另行通知;恕不接受通訊報名,若有疑問,請洽基金會Tel:02-3707-6955分機:1539林小姐。

注意事項:
1、請預先報名,觀影當天19:10PM於金控二樓元廳報到,憑本人「有照片之證件」報到入場,19:30PM準時開演。
2、本大樓不提供停車,若開車前來請先至附近停車場停車。也請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捷運請搭至:忠孝敦化站;或公車:仁愛安和路口、仁愛敦化路口。
3、觀影場地禁止飲食,若攜帶食物可於報到台寄放。
4、為保護智慧財產,請勿於電影放映時錄(攝)影、錄音。
5、此亦為2012員工藝文課程之一,台新員工可憑「台新藝術超級達人護照」於現場蓋章,點數為1點,現場也可索取集點護照。
6、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出席參與。如不克前往,請在活動前1天來電取消。

特別感謝:大學影展
(基金會保留活動內容與日期變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