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1.11.23-2011.11.23
  • 講座

尋找沙韻,一條回家的路:《不一樣的月光》

尋找沙韻,一條回家的路 ─《不一樣的月光》 電影講座

主持人:賀陳旦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與談人:陳潔瑤 《不一樣的月光》導演
              林慶台 《賽德克巴萊》中年莫那魯道;《不一樣的月光》客串演員
時間:2011/11/23,19:00PM - 20:30PM

★報名參與本次講座之前40名同仁,即可獲得《不一樣的月光》電影交換券2張,限電影上映首輪使用。

不一樣的部落,從南澳鄉說起…

近年來,隨著一波又一波的原民、原鄉熱潮,也讓更多人開始關注起台灣各地的部落文化,進而帶起一股尋根的體悟與使命;這次基金會將從電影講座帶大家進入「南澳部落」,邀請兩位同是出身南澳鄉的《不一樣的月光》導演 陳潔瑤與大力協助本片拍攝並客串演出的林慶台,以及持續關注原民與生態文化的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賀陳旦,從各自的角度與大家分享他們眼中不一樣的南澳部落。

不一樣的月光,從南澳故事說起…

流傳下來的許多沙韻傳說,代表著各自不一樣的嚮往;講座上,導演將帶大家從沙韻的故事開始,在「找路」和「回家」的過程中,看見不一樣的月光。

關於電影《不一樣的月光》

一個被遺忘的部落傳說,那是一段關於「沙韻」這個泰雅族女孩的故事,這個傳說被埋藏在七十幾年前的深山裏。

當年的族人,早已搬遷到山腳下,對以前部落的記憶不那麼清楚,對「沙韻」的事也各有說詞,也讓從外地來探勘的劇組引發對這個故事好奇……

尤幹,一個又愛打獵又會踢球的部落高中生,始終搞不懂,一個早就被族人忘記的故事,為何讓外地劇組對部落那麼得好奇?但尤幹的阿公,是唯一看過『沙韻』的老人家,他手中握著那張沙韻的照片,始終不肯交給劇組。照片似乎對阿公,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尤幹一直想帶阿公回老部落,因為那是阿公的心願,但那是一段遙遠的路程。根本沒人知道,回山上的路怎麼走,只有阿公還記得。

瞞著家人,尤幹偷偷帶阿公上山,於是隨著老人的腳步,展開了一段深山的驚險歷程,解開了劇組對深藏在山裏幾十年的秘密…

注意事項

1、本講座為免費活動,請預先報名,當天18:30PM於金控二樓元廳開始報到,請憑本人「員工識別證」報到入場,19:00PM講座準時開始。
2、本大樓不提供停車,若開車前來請自行於附近停妥後入場
3、本場地禁止飲食。
4、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出席參與。如不克前往,請在活動前1天來電取消。
5、送出報名若顯示「訊息成功送出」即完成報名。
6、若有親友報名請至好藝之友報名區報名,以利統計票券數量。
7、此為台新同仁報名區,一般觀眾請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