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雜草到奉茶,一杯雜草茶的相遇│當代採集 雜草稍慢 ─ 藝術家深度導覽(午間版)
  • 日期 2023.09.13-2023.09.13
  • 其他

從雜草到奉茶,一杯雜草茶的相遇│當代採集 雜草稍慢 ─ 藝術家深度導覽(午間版)

【2023台新好藝特製課程】

活動時間:2023/09/13 (三) 中午12:00─13:20

活動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金控南側門草地、B100會議室

報名資格:限台新同仁報名(限額,報名從速)

基金會將為報名同仁準備一份輕食餐盒


░ 當日行程 

11:50                 台新金控大樓一樓服務台前集合

12:00-12:30    展覽導覽(一樓展區)、雜草生態區(南側門草地)

12:30-13:20    雜草講堂開講、品嘗雜草茶及點心(B100會議室)



展期間於金控大樓南側門特別圈出一片無使用「除草劑」草地,自然成長於草地上的雜草,每一株都有各自的名字及獨特的狀態。

邀請台新同仁跟著藝術家的步伐,認識這些常見卻不平凡的雜草,感受與土地萬物的生活對話,探尋豐富的雜草文化。



⋮⋮   雜 草 稍 慢  Weed Day  ⋮⋮

"day" 是英文的日常,台語諧音是「茶」的意思,weed day 代表草茶、雜草日常,期待在「稍微慢一點」的步調裡,與土地一起生活。人類應當反思現實。當我們剝除進步的假象,我們究竟是什麼?或者說,我們必須變成什麼,才能成為真正的人類? ——Shopping Design報導


在地風土,百草文化,交織人與土地的滋味

《臺灣雜草茶系列.土地孕育的配方》是一系列「為土地煮一鍋茶」之創作。藝術家林芝宇及賴瑋婷從土地學習自然的智慧,梳理最親近人類生活的野生植物—雜草,採集、慢燉土地孕育的獨家配方,披上雜草蘊含在地風土的野生氣息。每個角落、每塊土地有如一座座生生不息又各異其趣的小宇宙,雜草稍慢將不同區域熬煮的雜草茶配方,以草根為筆,靜心書寫,描繪出療癒身心的雜草茶曼陀羅,為土地獻上祝福。


展覽資訊

展期:2023/08/21-10/14  (每日9 am - 6 pm,免費參觀)

地點:台新金控一樓大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



░ 注意事項 

❍ 本場次無交通安排,基金會提供報名成功同仁每人一份輕食餐盒。

❍ 為共同保護環境,減少地球負擔,請同仁自行攜帶環保杯(杯子)承裝雜草茶。

❍ 觀賞雜草生態區建議自備遮陽帽或洋傘。

❍ 員工可憑「台新好藝集點卡」於現場蓋章,點數為1點,如需索取集點卡請先告知。

❍ 如報名後無法參與請於9/11前告知或找尋其他替代同仁。無故不到將會造成他人的向隅,同時也是有限名額的浪費喔!

❍ 本展另有10/14週六「下午版」三小時工作坊,如本次無法參與,可注意10月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