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場|衛武營音樂廳—莊東杰與德國波鴻交響樂團
  • 日期 2023.09.30-2023.09.30
  • 其他

高雄場|衛武營音樂廳—莊東杰與德國波鴻交響樂團

2023台新員工藝文課程

▍活動時間:9/30 (六) 20:00  中秋假期

▍活動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音樂廳(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報名資格:限台新同仁,一人至多可帶一位親友。


指揮 | 莊東杰

鋼琴 | 亞歷山大.伽佛利佑克( Alexander Gavrylyuk, Piano)

德國波鴻交響樂團 (Bochumer Symphoniker)


░ 光榮之聲

臺灣指揮家莊東杰2021年獲聘波鴻交響樂團音樂總監,2023年9月,莊東杰將率領波鴻交響樂團和烏克蘭鋼琴家亞歷山大.伽佛利佑克(Alexander Gavrylyuk)來台巡演,這也是首次有台灣指揮以歐洲樂團總監身份帶領樂團回台演出,高雄場特別安排拉赫瑪尼諾夫經典之夜,演出拉赫瑪尼諾夫E 小調第二號交響曲和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在中秋假期以饗樂迷。


░ 德國百年樂團-波鴻交響樂團

波鴻交響樂團自1919年成立以來,以特出多彩的音樂展演盛譽滿載,二度獲得德國音樂出版協會「年度最佳音樂會節目」殊榮。


░ 莊東杰/指揮

「莊東杰對於細緻氛圍的靈敏度,藉由極具影響力的手勢,讓音符彷彿有了形體,觸手可及。」── 柏林《每日鏡報》

來自台灣的41歲新銳指揮家莊東杰於2015年獲哥本哈根馬爾科國際青年指揮大賽冠軍殊榮,這是國際規模最大的指揮大賽,當時三年間他在四個國際大賽中屢屢獲獎。自 2021/2022 樂季起,他受邀擔任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及安妮莉絲.布羅斯特音樂廳藝術總監,為樂團注入旺盛的活力與嶄新的動能,將這支原已備受讚賞的樂團提升至新的層次境界。


░ 亞歷山大.伽佛利佑克( Alexander Gavrylyuk, Piano) / 鋼琴三冠王

1984年出生於烏克蘭,七歲開始學習鋼琴,九歲時首度登臺演出鋼琴協奏曲。1999年在基輔舉行的第三屆霍洛維茲國際鋼琴大賽中贏得第一名;2000年11月,以年僅16歲的年紀在日本參加濱松國際鋼琴大賽,打敗從16到32歲的眾多參賽者,獲得首獎,被日本評論家譽為「二十世紀末最傑出的16歲鋼琴家」。2005年4月,伽佛利佑克贏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暨最佳協奏曲演奏獎。


—— 延伸報導 ——

  天下雜誌報導 : 德國百年樂團指揮是台灣人!一度改念數學,莊東杰的不可思議天命

「如果離開音樂,絕對是我人生錯誤。」38歲指揮家莊東杰出生音樂世家,在高中離開音樂班,改念數學,重拾音樂卻差點被唯一錄取他的老師退貨。如今,他將是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首位東方面孔音樂總監。繼續閱讀

 Par表演藝術雜誌 : 專訪旅德交響樂團、音樂廳雙料總監

莊東杰:提問,有時比解答還重要!繼續閱讀



░ 注意事項 

❍ 本次藝文課程報名完成,由基金會以內傳方式傳送票券給同仁,同仁自行前往觀賞。

❍ 演出時間:晚上8:00,觀眾席開放時間依當日公告為準。

❍ 演出全長:135分鐘,含20分鐘中場休息。

❍ 報名成功後請務必出席參與,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於該票券演出日期前七日E-mail或來電告知基金會同仁,並將票券退回。

❍ 完整參與本活動並填報問卷之員工得認列台新在職訓練時數。

本活動由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規畫主辦,活動內容相關問題請洽藝術基金會李汶諭小姐,聯絡方式02-37076955轉1539 / E-Mail: wenyu@taishinar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