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9.11.20-2019.11.20
  • 電影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電影放映暨導演映後座談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電影放映暨導演映後座談

  張作驥導演、張曉雄先生親自出席映後短講
 

時間|2019年11月20日(三) 19:00-21:20

片名|《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片長約 116 分鐘

導演 張作驥|演員 張曉雄、呂雪鳳、李夢、林郁璋、李英銓、劉承恩、蘇俊忠

地點|華山光點電影院 A Two 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2019 第56屆金馬影展開幕片

榮獲金馬獎四項大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配角  最佳導演  最佳視覺效果 

當一生最愛,變成了回憶
如果沒有回憶,這輩子還算不算數?

故事描述一對父女、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父親張軍雄(張曉雄 飾)雖然失智,忘不了的卻是當年的同袍情;女兒小夢(李夢 飾)出獄新生,拋不去的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渣男友…。

該片由北藝大舞蹈系主任張曉雄(曾任2017年第15屆台新藝術獎決選委員)及金馬女星呂雪鳳主演,其他演員則同時向京劇、歌仔戲梨園及兩岸影壇借將,讓藝文界與電影界在片中精彩交會:除書法、攝影、舞蹈自在融入這家人的生活中,片尾更以一場《薛丁山與樊梨花》的野台歌仔戲,呼應這個三代之家的滄海桑田,世代的更迭與生命的傳承。


預告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GZS04rjRk
僅此一場,歡迎踴躍報名。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台新好藝會員,獲得更多活動資訊!


導演 張作驥1961年出生於台灣嘉義,1996年電影《忠仔》獲得希臘塞薩洛尼基影展最佳導演獎,以及韓國釜山、亞太、中國珠海等影展之評審團大獎,之後其作品陸續獲得多項國內外重要獎項。2011年繼侯孝賢、王童之後,成為第三位獲國家文藝獎的電影導演。2015年作品《醉‧生夢死》獲柏林影展勝利女神評審團獎、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等七大獎項,及第52屆金馬獎最佳剪輯獎。

 

注意事項

  1. 台新員工每人可登記2張票券,台新好藝會員每人限索取1張票券。請預先上網報名,報名額滿為止。
  2. 本片為輔12級,請遵守本場電影分級制度未滿十二歲不得觀賞。
  3. 觀影當天18:30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院大廳取票,觀眾進場時間由影廳安排,19:00準時開演。
  4. 為保護智慧財產權,請勿於電影放映之間錄影、攝影及錄音。
  5. 報名成功後敬請務必出席。台新好藝活動均為基金會嚴謹規畫推薦,付費舉辦,為維護他人權益,請避免報名後缺席,如因事必須取消報名,也請提前告知,讓其他人有遞補的機會。E-mail:yaning@taishinart.org.tw,電話: 02-37076955分機1539(週一至週五 9:30-18:30)富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