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妖氣都市》藝術展

活動時間:2019/9/11(三) 12:00 - 13:30
活動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圖書館展演空間、A棟宿舍)
報名資格:限台新同仁報名
報名專屬:當天將由台新好藝巴士專車接送,並提供報名同仁每人一份輕食餐盒。


當日流程

11:50  台新金控大樓一樓服務台前開始集合領取餐盒
12:05  發車至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午休時間有限,發車時間恕不等人喔! )
12:10 《妖氣都市》導覽  
13:20  回程至台新金控大樓


關於《妖氣都市》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特展
這是一個從精怪山林到妖氣都市,結合文學、藝術、動漫插畫、VR/AR、裝置、表演、遊戲、遊行,跨越三千年的當代展演。基金會特別邀請到策展人龔卓軍老師為台新同仁親自導覽。
「山稜線後方,存在著一股力量。」以小說家巴代的《巫旅》為起手勢,這個展覽述說著樹精巫魂重返當代的宇宙政治學。無獨有偶的是,小說家甘耀明《殺鬼》筆下的妖異男孩,想以肉身擋下煙吐沖天、「搔得群山的稜線微漲」的現代大鐵獸──「一列不靠鐵軌也能走的火車」。在山稜線的後方,妖氣都市蠢蠢欲動。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首度攜手合作,在當代藝術與當代文學的奇幻光譜中,打造屬於臺灣的百年孤寂魔幻場域,建立起國內第一個妖怪學院平台,在去妖魔化與再妖魔化的多元討論中,恢復臺灣文化中的妖異生機。在總計三十四組跨域創作的交織協作下,共同組織「妖氣都市-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特展」,開拓臺灣妖怪的文化創作新視野。

展出時間:2019/7/5-2019/9/15 週二至週日11:00-18:00(週一休館)
地點: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圖書館展演空間、A棟宿舍(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更多資訊請至展覽官網https://clab.org.tw/event/yaochicity/
 

注意事項

1、餐盒可於車上食用。
2、建議穿著包鞋或平底鞋。
3、台新員工可憑「台新好藝集點卡」於現場蓋章,點數為1點,如需索取集點卡請先告知。
4、午休時間有限,發車時間恕不等人。好藝巴士均有投保旅遊平安險,如臨時無法前往還請活動前兩日告知或找尋其他替代同仁。如有無故不到之情形,將會影響您下一次報名的權益喔!
5、若有疑問,請洽基金會 02-3707-6955,分機1539 富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