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 2019.06.05-2019.06.05
  • 電影

《你的臉》和《光》電影放映暨蔡明亮導演映後座談


2019/6/5 (三) 19:00-21:00

《你的臉+光》電影放映暨導演映後座談

  蔡明亮導演親自出席映後短講
 

時間|2019年6月5日(三) 19:00-21:00

片名|《你的臉+光》|片長約 77+18 分鐘|導演 蔡明亮|演員 李康生

地點|華山光點電影院2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免費入場,請預先上網報名,報名額滿為止。請至下列連結報名參與:

【台新員工專場】http://www.taishinart.org.tw/chinese/9_registration/02_detail.php?pid=230

【好藝會員報名】http://www.taishinart.org.tw/chinese/9_registration/02_detail.php?pid=229

 

「將臉變成具有神秘吸引力的主題,每個毛孔與皺紋都優美地書寫出生命經驗的累積」

—紐約影展

「具有撫慰人心、令人陶醉的力量」—銀幕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

「用純粹的簡樸訴說世界觀」—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

 

《你的臉》和《光》,既非劇情片也非紀錄片。

《你的臉》以李康生與12位老者的臉部大特寫為主題,並首度與國際音樂大師坂本龍一合作電影配樂。蔡明亮給出了13張被時間雕刻的臉部大特寫,捨棄一般電影敘事手法、打破電影中對白的框架及公式,以「凝視」藝術品為核心概念。每張臉、每個構圖、每個光,都像訴說歲月走過、愛情躲藏的地方。

《光》則是紀念台北中山堂83歲的短片,以18分鐘的光影變化紀錄中山堂的建築臉譜,蔡明亮表示這部電影「其實就是要拍它的臉」,把中山堂當作一位老人家來拍,中山堂有光的時候最美,在僅僅短短兩天的拍攝日程裡,他總是在追著光跑。

此外,電影《你的臉》中的13張臉,將從銀幕中走出,變身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再加上蔡明亮親筆畫作及影像作品;超過15幅大型藝術作品將陳列並包圍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

預告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B7RRrjYrM
僅此一場,歡迎踴躍報名。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台新好藝會員,獲得更多活動資訊!加入會員請按此

 

導演 蔡明亮
出生於馬來西亞,為台灣新電影運動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導演之一。1994年以《愛情萬歲》獲得威尼斯金獅獎,奠定世界影壇地位,自此獲獎與邀約不斷。2009年作品《臉》成為羅浮宮首度典藏電影,創下藝術電影的標竿與典範。2014年劇場作品《玄奘》獲第13屆台新藝術獎。

 

注意事項

  1. 台新員工每人可登記2張票券,台新好藝會員可索取1張票券。請預先上網報名,報名額滿為止。
  2. 觀影當天18:30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院大廳取票,觀眾進場時間由影廳安排,19:00準時開演。
  3. 為保護智慧財產權,請勿於電影放映之間錄影、攝影及錄音。
  4. 報名成功後敬請務必出席。台新好藝活動均為基金會嚴謹規畫推薦,付費舉辦,為維護他人權益,請避免報名後缺席,如因事必須取消報名,也請提前告知,讓其他人有遞補的機會。臨時不克出席者請以Email或電話告知,E-mail: yaning@taishinart.org.tw,電話:02-37076955分機1539 富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