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新好藝電影—台新員工及台新好藝會員專場】《蘭陵40 ─ 演員實驗教室》紀錄片放映暨導演分享
電影
  • 時間 2023.09.13
  • 地點 光點華山2廳(A Two)

【2023台新好藝電影—台新員工及台新好藝會員專場】《蘭陵40 ─ 演員實驗教室》紀錄片放映暨導演分享

報名已額滿

活動日期:2023/09/13 (三)  7:00pm

放映地點:光點華山2廳(A Two)(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報名資格:限好藝會員,一人一張票。

★報名提醒★ 請先確認是否已完成「好藝會員回娘家」流程,以便進行報名流程(請詳見注意事項說明)


▍放映流程

18:30-18:55

光點華山電影院大廳報到取票

19:00-20:30

蘭陵40 ─ 演員實驗教室

20:30-20:50

影人映後分享〔王耿瑜(導演)、林于竝(監製)

21:00

賦歸

⭔ 紀錄片│導演 王耿瑜│片長90 分鐘

⭔ 映後分享:王耿瑜(導演)、林于竝(監製)


▍劇情介紹

40 年後,為青春獻上這篇懺情錄

不僅能看到這群演員一路走來對劇場的熱愛

也透過訪談回到進入劇場的初衷

對創作和人生提出大哉問


★ 40年的如戲人生,最真摯的情感流露

——「為什麼你是現在的你?」故事從金士傑的提問開始。


1980年代,蘭陵劇團,一個臺灣現代劇場重要的開端,金士傑、李立群、李國修、劉若瑀、楊麗音、趙自強、鄧安寧、游安順、李永豐等,眾多演員╱編劇╱導演,都從這個劇場出發,後續開枝散葉長出屏風表演班、優人神鼓、如果兒童劇團、綠光劇團、紙風車劇團…。


2018年,蘭陵成員再度聚首,由團長金士傑領軍,重新創作1983年首演的《演員實驗教室》,一部結合劇場遊戲與演員生命經驗,從中激盪出的集體創作。作為一個35年後相聚的同學會,這是美好的句點了,卻在台北首演,烏鎮戲劇節巡演後,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2018~2019兩年間,在中國烏鎮、上海、北京、西安、廈門、成都六個城市巡演,2022年再度啟動台灣北中南巡演,場場幾乎滿座。


紀錄片《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成了「時間」的見證!王耿瑜身為蘭陵劇坊成員、《演員實驗教室》演員之一,這次拾起攝影機,深入排演過程,記錄台下「蘭陵人」的日常互動。訪談蘭陵劇坊精神導師吳靜吉,以及金士傑、劉若瑀、馬汀尼、楊麗音、鄧安寧、趙自強、游安順、黃哲斌等多位蘭陵劇坊靈魂人物,在排練場、舞台和人生旅程上,生命中的very moment,被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凝視以及療癒。40年後,為青春獻上這篇懺情錄。



導演 王耿瑜

80年代,參加蘭陵劇坊並拍攝《九歌》紀錄片獲金穗獎,參與製作台灣新電影《戀戀風塵》、《尼羅河女兒》、《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曾任金馬影展、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及紀錄片雙年展策展人,監製《練習曲》、《他們在島嶼寫作》、《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等作品;也曾經在奧美廣告做製片、中時晚報當記者。


圖文提供: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



░ 注意事項 

❍ 台新好藝會員可索取1張票券。請預先上網報名,額滿為止。

❍ 會員尚未完成「好藝會員回娘家」流程,請先進行線上開通。完成後方可進行報名。

1) 進入「好藝會員回娘家」,輸入註冊時的電子信箱或手機號碼。

2) 系統會自動發送驗證碼信至電子郵件信箱,請回官網輸入並送出驗證密碼,即可重設您的新密碼。

❍ 觀影當天18:30起於光點華山大廳報到取票,觀眾進場時間由影廳安排,19:00準時開演。

❍ 為保護智慧財產權,請勿於電影放映之間錄影、攝影及錄音。

❍ 報名成功後敬請務必出席。台新好藝活動均為基金會嚴謹規畫推薦,付費舉辦,為維護他人權益,請避免報名後缺席,如因事必須取消報名,也請提前告知,讓其他人有遞補的機會。

❍ 臨時不克出席者請以Email或電話告知,E-mail: wenyu@taishinart.org.tw 電話:02-37076955 分機 1539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