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好藝—展覽
  • 時間 2016.09.05-2016.10.21
  • 地點 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

微‧次方─徐永旭個展

自由參加

微‧次方--徐永旭個展 

2016/09/05-10/21      

以身體做為創作器具的概念,投注高度的決心與毅力至陶藝創作中,強調身體與作品間的對話,以主體與身體融為一體的方式面對陶土,藉由身體的知覺、觸覺與痛覺,在現有以陶為主的結構之中和世界相互流動、作用並與之形構出作品。

藝術家親自以繁複以及高度勞動的工序,講求天時地利人和的窯燒,完全地與作品結合,只為呈現出最純粹的雕塑作品。經過不斷解構與建構的過程,將本為厚重的瓷土與陶土,捏塑出極為輕薄柔和的線條及形態,如此的反差成就其陶藝作品的創新觀點,出現了令人嘆為觀止,在陶作中難見的「大」作品及「薄」作品。而徐永旭以「超越,由生命超越生命,由藝術創作超越藝術創作,由藝術創作超越生命」的態度為出發點,不斷地自我挑戰,期待超越每次在生命與藝術創作路程上的極限。

極其專注的自我意識、身體及生命灌注在作品中,徐永旭將每件作品皆以繁複的工法,不斷地以流動、重複、堆積的方式,將材質經過藝術家身體性的轉移,彷彿一個生物的本能般,不斷交織、相疊,築著「巢」、構出「竅」。由藝術家身體繁殖而出,卻脫不去思維在本能間的穿梭,構築出無序列時間的空間。對徐永旭來說,那種生命感與存在感特別明顯。

藝術家將本是厚重的陶及瓷,以絕對身體性的自發行為,轉化其生命經驗於作品中,有著強大的生物性與原生性,是一種增生蔓延的狀態,是單一而整體、組合又分解、斷裂卻聯結,一種生之慾望的勃發,一種竄出與崢嶸的湧出。

 

徐永旭

曾獲「第八屆日本美濃國際陶藝競賽首獎」,作品曾於美國、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韓國、澳洲、新加坡等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