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好藝—展覽
  • 時間 2016.07.04-2016.08.26
  • 地點 台新金控大樓一樓大廳

一頁故事—莊雁婷個展

自由參加


一頁故事—莊雁婷個展
展期|2016/07/04 - 2016/08/26
地點|台新金控一樓大廳|免費參觀


莊雁婷第一次到紐約時,初雪紛飛,透過小小的窗子,看到一片白色雪景中一個一個穿著黑大衣的人們慢慢走進地鐵,彷彿像是一個個黑色的鳥人們,慢慢潛進地底,那是一個很神奇的視覺經驗。

地鐵如蛇一般在城市底下夾帶著人們飛竄,高樓大廈像是懸浮的巢穴。追著月亮的鳥人與不飛的鳥、盲眼狼與攻打巨獸的小人們潛伏在城市之中,他們穿梭在城市與忙碌的地下鐵,似乎只有小孩子才會注意到他們轉瞬即逝的蹤影。藉由莊雁婷的作品,書寫這些謎樣生物的故事,在充滿吵雜的城市之中,牠們唱著安靜的歌謠,一首首鋪陳他們神話般的理想之地。

 

藝術家 莊雁婷

生於台灣台北,畢業於紐約帕森設計學院研究所MFA碩士。曾獲文化部視覺暨表演藝術人才出國贊助至美國洛杉磯第十八街藝術中心(18th street art center)駐村,及佛里曼基金會(Freeman Foundation)亞洲藝術家獎助計畫至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Vermont Studio Center)駐村交流。作品曾入選紐約A.I.R.藝廊亞洲女性藝術家專題展覽,並於紐約PULSE藝博會、Sheila C. Johnson 設計中心、紐約The Kitchen藝廊等地展出。近期在紐約NARS Foundation駐村以及布魯克林的cloyingPARLOR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