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台新

Taishin Arts Award 2013/14

訊息發布

關於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

2014年07月06日

關於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

 「台新藝術獎」前十年以獎勵當年度最具傑出創意表現,或最能突顯專業成就的視覺藝術展及表演藝術節目為主;每年頒發年度表演藝術大獎、年度視覺藝術大獎,及跨領域評選的「評審團特別獎」。自第12屆(2013年1月1日起),以更趨近「用藝術打造台灣新價值」的初始理念,打破分類觀念,回應當代藝術跨越疆界的趨勢,以及對當下社會現象的反思與驅動,不再區分表演與視覺類項,以容納藝術創造更大的可能性與未來性,同時開設ARTalks專網,公開藝術獎提名觀察人的展演評論及提名理由,串接與大眾的對話,讓更多層次的觀點與互動討論在此平台上發生。第十二屆相關內容、評論,請上ARTalks專網查閱。


年度大獎:蘇育賢 / 花山牆

年度入選獎:李銘宸 / 《Dear All》─2013新人新視野-戲劇篇II

年度入選獎:動見体劇團 / 凱吉一歲

年度入選獎:高俊宏 / 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

年度入選獎:何曉玫MEIMAGE舞團 / 親愛的



繼續閱讀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揭曉!

2014年07月06日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揭曉!

台新藝術獎首次不分領域評選

蘇育賢《花山牆》獲年度大獎殊榮

 

台新金控支持的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今年進入第十二屆,同時也是獎項大幅改制,首度以不分類的評選方式運作後,藝術大獎得主的首度誕生。6月21日在眾人期盼與稍帶緊張氣氛的頒獎典禮中,獎金拔高至一百五十萬元的藝術大獎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先生親自揭曉並頒獎,年輕藝術家蘇育賢以精湛手法,將民間祭儀轉化為冨含政治、社會多層次隱喻的作品《花山牆》獲得此項殊榮。

大獎由邱坤良、林于竝、陳泰松,以及前東京國際藝術節總監相馬千秋 (Chiaki Soma)、法國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策展人葛拉姿亞‧格隆尼 (Grazia Quaroni)所組成的國際決選團,經過三日共同討論及與藝術家會面後,從五件入選作品中產生。決選委員們認為:

「《花山牆》集結喪禮儀式、建築樣式、紙紮工藝與戲劇文本,以說故事的方式,悠遊於紀錄、表演與電影類型的跨越。「靈厝」體現了現實世界缺落的慾望所砌出來的烏托邦。在視覺藝術的文脈當中,開啟了劇場性的另類思考。敘事者時而詼諧、時而抒情的聲音,控制這齣「死亡大戲」的情感調性,不帶心理分析的簡潔敘述,有效地讓故事留在人們的記憶中。藝術家細膩隱喻了台灣被殖民的斷裂歷史,以及對當前國家前途未卜的感受。這個作品是從人的生死過渡到國家生死的醒世喻言。」

台新藝術獎以主動提名及評論書寫、跨領域評選的創新機制著稱,為目前國內獎金最高的藝術獎項,第12屆起改制為每年不分類頒發五件年度入選獎,並從中揭曉年度大獎得主,年度大獎得主獨得獎金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餘年度入選四名,各頒獎金新台幣五十萬元,總獎額共計三百五十萬元整。

今年台新藝術獎頒獎典禮也別開生面,特別在典禮前與 TEDxTaipei 合作,邀請五位得主現身說法,藉由 TED 著名的十八分鐘演說形式,讓更多人認識藝術家及其創作理念,演說也將透過 TED 網路中英文雙語傳播至全世界。

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先生致詞表示:從藝術家的演說中深受感動,更能夠體會每位藝術家在創作上的堅持,以及領會作品深層的意義。這同時也是「台新藝術獎」向大眾推介台灣優秀藝術創作者的用心,透過提名觀察人主動提名、ARTalks網路的建構、開啟與公眾的對話、以展覽讓作品精華再現,以及年度桂冠的頒贈大典,綿密的過程是為了不斷的向大眾推介台灣優秀藝術創作,也是這個獎項重要的價值,台新藝術獎的提名與得獎作品,就如同台灣多元文化的折射,透過台新藝術獎的光譜,讓優秀作品再度與社會共鳴互振!

為揭示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的全新樣貌,頒獎典禮除了與 TEDxTaipei 合作;大獎獎座亦特別委託具建築與金工背景的藝術家郭思敏,以她的作品「冉冉而生」的意念全新打造,象徵藝術在心靈高處的永恆追尋!

以五項年度入選作品為主,同時介紹十五組入圍作品的「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目前於北師美術館展出中,展期至7月13日。


第12屆台新藝術獎

年度大獎:蘇育賢【花山牆】

(網路公開全版作品影片:https://vimeo.com/65995927

年度入選獎:

李銘宸【《Dear All》─2013新人新視野-戲劇篇Ⅱ】

高俊宏【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

何曉玫MEIMAGE舞團【親愛的】

動見体劇團【凱吉一歲 】

(以上依展演名稱筆劃順序排列)


藝術家郭思敏,為新台新藝術獎打造之年度大獎獎座「冉冉而生」。


繼續閱讀
國際決審特別企劃:拉近看見/被看見的距離 (與談名單公佈&活動報名)

2014年06月21日

國際決審特別企劃:拉近看見/被看見的距離 (與談名單公佈&活動報名)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 國際決審特別企劃

拉近看見/被看見的距離─國際策展人、 藝術家和大眾的集體約會 

時間:6/21 (六) 19:00—21:30

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二樓元廳

國際策展人:相馬千秋 / 2009-2013年東京藝術節節目總監、

Grazia Quaroni / 法國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策展人

【與談藝術家名單公佈】

第12屆台新藝術獎持續鼓勵能夠激發更深、更廣社會人文關注的創作與藝術議題,於今年6月進入決選階段,而今年的國際決審則邀請到相馬千秋和Grazia Quaroni 兩位國際策展人。在他們來台參與台新藝術獎評選期間,台新藝術基金會希望能在邁入新制的同時,舉辦一次「不只是講座」的交流,在體制內的台新藝術獎之外,另行徵件,鼓勵更多元的藝術參與。

不限藝術形式、不論是否發表或已完成,我們希望能讓兩位國際策展人為台灣的創作者們提供意見,也同時讓國際策展人能以新的角度看到台灣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更為特別且具挑戰性的是,6月21日當晚將全程開放大眾入場,讓觀眾能聽見藝術家或策劃人現身說法以及專業意見的回饋。我們希望透過這場特殊的「集體約會」,拉近彼此在藝術中看見與被看見的距離。


經過公開徵件,本次將與兩位策展人近距離面對面的與談者,公佈如下:

與談者

藝術計畫

趙書榕

CHAO Shu-Jung

《雕刻時光》系列作品

城市漂移

旅行人

Sculpting in Time Series Project

Floating Cities

In Transit

Wander

趙敏慈

CHAO Min-Tzu

Double Happiness

Double Happiness

台北室內合唱團

Taipei Chamber Singers

合唱無設限VI-〈無〉人聲新媒體跨界製作

Void

湯千萩

Aki TANG

藝術家駐村計畫—藝術動物園

Artist in Residence—ZOO

蔡佩芸

TSAI Pei-Yun

水墨藝術

Ink Art

張婷婷

CHANG Ting-Ting

肢˙色 系列—抽屜人

Body Platform—Cabinet Anthropomorphique

劉宗榮

LIU Tsung-Jung

劉宗榮個展—難容

LIU Tsung-Jung Solo Exhibition—Nan Jung

羅天妤

LO TIEN-YU

谷歌情境劇

Google Situation Comedy

繼續閱讀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進入最後國際決審階段

2014年06月21日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進入最後國際決審階段

目前正於北師美術館展出的「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即將進入決選的緊張時刻。由國內與國際藝術專家組成的決選團,將從五項入選作品中,評選出「年度大獎」得主一名,得獎名單於6月2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台新藝術獎以主動提名及評論書寫、跨領域評選的創新機制著稱,為目前國內獎金最高的藝術獎項,年度大獎得主獨得獎金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年度入選四名,各頒獎金新台幣五十萬元,總獎額共計三百五十萬元。

國際決審名單公佈 

本屆國際決審邀請到2009—2013年東京藝術節節目總監—相馬千秋 (Chiaki Soma),她亦是《r:ead》東亞藝術對話平台創辦人,致力於成立全東亞區藝術家與策展人間的溝通平台,對台灣之當代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皆有敏銳的觀察和合作經驗。另再度邀請曾任台新藝術獎決審的法國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策展人—葛拉姿亞‧格隆尼 (Grazia Quaroni) ,借重其對台新藝術獎和國際當代藝術的熟稔,在新制首屆再次擔任決審的重任。國內決審代表為邱坤良、林于竝、陳泰松,由邱坤良擔綱決審主席。邱坤良教授曾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董事長、文建會主委,現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本創作研究所教授。林于竝與陳泰松同時為本屆台新藝術獎全年度評選的提名觀察團主席,三位國內決審代表均為知名文化、美學、劇場評論人,涵容跨越領域的視野,對文化藝術有長年的觀察。借重五位國內外學者專家組成最後階段的決選委員會,除了評選作業中重要的交流討論之外,相關參訪與活動參與,在新制首屆提供藝術獎、創作者和藝術環境之間的洞見和反思,更是讓國際人士深度認識台灣當代藝術能量的機會。

頒獎典禮首度與TEDxTaipei合作策畫

眾所矚目的6月21日頒獎典禮,是台新藝術獎改制後首次不分類頒發五位年度入選獎,同時現場揭曉年度大獎得主。頒獎典禮特別與TEDxTaipei合作,以「Arts and Beyond」為主題,邀請五位年度入選藝術家李銘宸、高俊宏、蘇育賢、何曉玫、動見体劇團演說,藉由TED全球知名,以十八分鐘傳達理念,也探討議題的演說形式,以及後續的雙語網路傳播,讓更多人認識本屆台新藝術獎入選藝術家及其創作理念。

國際決審特別企劃--拉近看見與被看見的距離

為能夠持續鼓勵激發更深、更廣社會人文關注的創作與藝術議題,台新藝術基金會特別在頒獎典禮之後6月21日晚間7點,規劃了一場「國際決審特別企劃─拉近看見與被看見的距離」特殊的交流活動,在台新藝術獎體制之外,另行徵件,不限是否已發表,也不限藝術形式,鼓勵更多元的藝術參與。當晚將有八位藝術家提出作品或策展概念,藉此讓兩位國際決審同時也是策展人的相馬千秋 (Chiaki Soma) 、葛拉姿亞‧格隆尼 (Grazia Quaroni),給台灣的創作者們提供意見,也同時讓國際策展人能以新的角度看到台灣當代藝術的不同面向。此活動全程開放大眾入場,同步口譯,讓觀眾能聽見藝術家或策劃人現身說法以及專業意見的回饋。希望透過這場特殊的「集體約會」,拉近彼此在藝術中看見與被看見的距離。

【活動訊息】 國際決審特別企劃

拉近看見/被看見的距離─國際策展人、 藝術家和大眾的集體約會

時間:6/21 (六) 19:00—21:30

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二樓元廳

國際策展人:相馬千秋 / 2009-2013年東京藝術節節目總監、

Grazia Quaroni / 法國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策展人

繼續閱讀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2014年05月30日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2014/05/12 - 2014/6/28 MoNTUE北師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


作品與時空跨域的重解,藝術與社會對話的交鋒

全台唯一同時關注視覺、表演、跨領域的藝術獎項「台新藝術獎」,首度與北師美術館合作,共同推出「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此展同時也是北師美術館開館甫滿週年的策展鉅獻。台新藝術獎改制後跨領域評選出的年度五大入選作品,在北師美術館獨特挑高與穿透的空間,構築作品的再生力量。展期自5月17日至7月13日。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五大年度入選作品包括:新生代劇場導演李銘宸作品《Dear All》、中生代編舞家何曉玫與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合作作品《親愛的》、曾獲第五屆台新藝術獎評審團特別獎的高俊宏作品《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動見体劇團由音樂家林桂如、舞者董怡芬、裝置藝術王仲堃共同發想完成的《凱吉一歲》、以及蘇育賢備受討論的作品《花山牆》。大展由林曼麗擔任主要策展人,林曼麗同時是台新藝術獎與北師美術館重要推手,並力邀吳靜吉、石瑞仁、李玉玲協同策展。嶄新的空間和跨域的展演,在此次大展中互相激盪,特別是表演類作品,打破時間藝術的侷限,將北師美術館的空間轉換為引人入勝的裝置作品。

除了呈現作品內涵及豐富的視覺意象以外,在展期間,安排多場講座、座談、專場導覽、工作坊,以及藝術家現身展場的行為演出,邀請觀眾不僅看展,也能更深度了解藝術家與作品,歡迎報名參與。相信無論先前觀賞過作品與否的觀眾,都能在這次台新藝術獎大展中找到全新感受作品的方式。

6月中旬,由國內外專業人士組成的決選團,將從這五項入選作品中,選出大獎得主一名,獨得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獎金,其他四位年度入選獎得主,各頒贈新台幣五十萬元獎金。大獎得主將於6月2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更多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週邊活動資訊請點選這裡


◎何曉玫MEIMAGE舞團【親愛的】開幕演出

◎高俊宏【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

◎動見体劇團【凱吉一歲 】開幕演出

◎蘇育賢【花山牆】

◎李銘宸【《Dear All》─2013新人新視野-戲劇篇Ⅱ】

繼續閱讀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周邊活動

2014年05月17日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周邊活動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首度打破分類觀念評選方式第一年,2013年五件獨特的年度入選作品──這是一場作品與空間、藝術與社會跨域重現

對話的機鋒,邀您親身體驗,探索台灣豐卓的當代藝術風貌。

所有活動皆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先至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報名,或於展期間至北師美術館櫃台報名。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與日期異動的權利。


【台新藝術講】免費講座

◎跨域評選機制的形成 ─ 從台新藝術獎改制談起

5/17(六)14:00-16:00 MoNTUE 北師美術館

主持:李玉玲 /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

與談:李俊賢、林于竝、陳泰松 / 第12屆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

◎當代藝術的跨域交鋒 ─ 台新藝術獎作品觀察 (台大藝術季合作講座)

5/29(四)19:00-21:00 台灣大學普通教學館102教室

引言:鄭雅麗 /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與談:陳泰松 / 中原大學商設系兼任助理教授、林于竝 /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所長

◎第二共和:藝術與社會的再進擊

6/14(六)14:00-15:30 MoNTUE 北師美術館

與談:阮慶岳 /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吳牧青 / 文化藝術工作者


【藝術家面對面:5+系列】

5+ Five and more 藝術家座談

5/24(六) 14:00-16:00  活動地點:MoNTUE 北師美術館

策展人:林曼麗、石瑞仁、李玉玲

與 談:動見体劇團、何曉玫、蘇育賢、李銘宸

五件作品與它們背後的藝術家、藝術團隊,因台新藝術獎這個機緣而聚首,成為一個全新的展覽,策展人與藝術家們做了什麼樣的思考、經歷了怎麼樣的挑戰、最後如何詮釋這個展覽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現場,深入展覽幕前幕後,看見嶄新的思維與能量。


5+ Touch the five 藝術家工作坊

◎何曉玫MEIMAGE舞團工作坊:親愛的 原來我們距離那麼近

5/30 (五) 18:30-20:30  活動地點:MoNTUE 北師美術館1樓

講師:何曉玫 / 人數:25人

身體是我們與世界交流的載體,許多動作都藏有比語言更深層的含意。所有人都有透過身體表達情感的能力,只是蘊藏在生活中讓我們沒有察覺。被譽為「創造超現實想像高手」的何曉玫老師,將親自帶領大家感受肢體的魅力,不論會不會跳舞,都歡迎您的加入!

◎動見体劇團:聲音肢體工作坊

6/8 (日) 16:00-18:00  活動地點:MoNTUE 北師美術館1樓

講師:林桂如、董怡芬 / 人數:25人

*報名參與者請著輕便服裝

一台鋼琴可以被彈出聲音變成音樂,而當一台鋼琴被解構於空間各處變成聲響裝置,手指以外的肢體可以如何來互動發出聲音?藉由解析《凱吉一歲》的創作過程,邀請大家來動身體、玩聲音!

◎高俊宏工作坊

將於6月初舉辦工作坊,詳情請密切注意北師美術館官方網站與Facebook。


5+ High Five 藝術家現身

李銘宸《Dear All》行為演出

6/8(日)、6/29(日)、7/5(六)、7/6(日)、7/12(六)19:00 北師美術館B1

更多動態請密切注意北師美術館官方網站與Facebook。


【國際決審特別企劃】

拉近看見/被看見的距離 ─ 國際策展人、 藝術家和大眾的集體約會

時間:6/21 (六) 19:00-21:30

地點:台新金控大樓二樓元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國際策展人:相馬千秋 / 2009-2013年東京藝術節節目總監、Grazia Quaroni / 法國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策展人

第12屆台新藝術獎持續鼓勵能夠激發更深、更廣社會人文關注的創作與藝術議題,特別邀請兩位國際決審在參與評選外,透過這場特殊的「集體約會」,以不現形式另行徵件的方式,開放被遴選之藝術家與策展人的現場對話。藝術家的現身說法、國際策展人的專業角度、熱愛藝術的您們,我們希望拉近彼此在藝術中看見與被看見的距離。不只作為觀眾,更是主動發掘和理解藝術的參與者—我們邀請您一起赴約,當晚可以發生的還有更多…。


【專場導賞】

免費參加,請於當天導覽前10分鐘於北師美術館一樓服務台集合。

5/18(日) 14:00 李俊賢:藝術家、藝評人

5/25(日) 14:00 李玉玲: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

6/22(日) 14:00 林于竝: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主任、所長

6/29(日) 14:00 紀慧玲:劇評人、國藝會「表演藝術評論台」台長

7/06(日) 14:00 鄭雅麗: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藝意非凡】

以下更多內容、相關辦法與報名方式請上北師美術館官方網站或Facebook查詢。

◎小寶貝故事坊-美術館那麼大的故事書!

5/18-7/6 每週日1500-1600 北師美術館1樓

北師美術館是一本大故事書,每天都有新感動,一點一點變化,一寸一寸生長。

敬邀大朋友、小寶貝和我們一起驚艷,台新藝術獎五組藝術家的作品和故事,探索無垠新世界。

◎MMM時空冒險-兒童藝術體驗工作坊

第四趟在北師美術館的時空冒險將於七月初啟航!這一次我們與展覽又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請拭目以待!

◎遊學基地:從這裡前往新世界

北師美術館就是大家的「遊學基地」!

誠摯邀請各級學校以班為單位,至本館進行移地教學或申請預約導覽。02-2732-1104 #83401


【藝猶未盡】

◎看展打卡趣

只要於台新藝術獎展期間,將您與展場作品的合照於facebook上傳打卡(第12屆台新藝術獎大展),即可獲得精美鉛筆組一組。於6/1前每日前5名打卡再加贈神秘小禮物! (請於看展當天打卡後與展場服務台確認,贈品每人一天限領乙次,鉛筆組送完為止)

◎填問卷送特輯

展期間,於展場填寫有效問卷繳回服務台即贈「台新藝術獎入圍特輯」一本(商業週刊採訪發行,含入選及入圍者採訪內容),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Talks:邀您來開講!

展期間,邀請您上台新藝術獎藝術評論網ARTalks:「藝論紛紛」單元中發表您對入選作品或大展的看法,並於標題前加註「第12屆台新藝術獎:」,書寫300字以上就可獲得「新銳─傳統與創新的藝遊」專書+12th台新藝術獎得獎專刊各一本!


【台新好藝巴士】

台新藝術獎大展 <--> 台新金控午間音樂會

台新藝術獎大展期間,5/23、6/13、6/27、7/11在台新金控元廳所舉辦的午間音樂會,基金會特別規劃「北師美術館─台新藝術獎大展」與「台新金控─午間音樂會」兩地接駁車,歡迎大家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吸取台灣當代藝術的養分。

音樂會地點:台新金控大樓元廳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大展地點:北師美術館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接駁班次:

北師→台新:12:10、13:10、14:10、15:10(6/13開始加開)

台新→北師:12:40、13:40、14:40

接駁地點請於當天洽詢現場服務台工作人員。


【相關連結】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http://www.taishinart.org.tw

台新藝術獎Artalks專網:http://talks.taishinart.org.tw

加入台新藝術基金會facebook粉絲團接收即時資訊:http://goo.gl/nK2oj0

聯絡電話:02-37076955

MoNTUE 北師美術館:http://montue.ntue.edu.tw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

服務電話:02-27321104 轉83401、63492

服務信箱:montue2011@gmail.com

繼續閱讀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入選五作品揭曉!

2014年04月15日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入選五作品揭曉!

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首度全程不分類評選,同時提高獎項得主及總獎額,五項年度入選作品揭曉。分別是:

李銘宸【《Dear All》─2013新人新視野-戲劇篇Ⅱ】

何曉玫MEIMAGE舞團【親愛的】

高俊宏【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

動見体劇團【凱吉一歲 】

蘇育賢【花山牆】

(依入選者筆劃順序排列)


五項入選作品由九位複選委員,包括提名觀察團代表:林于竝、陳泰松,特聘委員:邱坤良、陳郁秀、阮慶岳、陳昌仁,以及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代表:林曼麗、吳靜吉、石瑞仁,經過長達九小時會議,從十五件初選入圍名單中,重重討論,四輪投票後,方產生五件年度入選作品。

第12屆台新藝術獎是獎項自2002年開辦以來,進行最大變革的一年。以往區分為「表演藝術大獎」、「視覺藝術大獎」、「評審特別獎」三大獎項,今年開始不分類評選,以「時代精神」、「人文關注」與「未來性」之評選方向,跨越分類評比與給獎的限制,以容納藝術創作更大的可能性。

在新的評選方向下,李銘宸的《Dear All》以及何曉玫《親愛的》二件作品分別以創造出獨特的劇場風格與新的舞蹈身體勝出;動見体劇團《凱吉一歲 》結構出音樂劇場跨域探索的新高度;高俊宏《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以在地歷史縱深的視角展現了感知強度與豐富的美學面向;蘇育賢《花山牆》則以精湛手法將民間祭儀轉化為冨含政治社會多層次隱喻與醒思的藝術作品。

以五項年度入選作品為主,同時介紹十五組入圍作品的「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將首度與北師美術館合作,於5月17日起至7月13日隆重展出。6月中旬,由國內外專業人士組成的決選團,將從這五項入選作品中,評選出大獎得主,獨得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獎金,其他四組為「年度入選獎」,各獲五十萬元獎金及獎座,總獎額為三百五十萬元整。大獎得主將於6月2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詳細五件入選作品理由請見ARTalks網站

繼續閱讀